江西高考考生用统一文具 除两证不得自带考试用品--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西高考考生用统一文具 除两证不得自带考试用品

2013年06月05日10:59    来源:大江网    手机看新闻

  6月4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为打击高科技作弊,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今年江西省高考考生进入考场前将接受安检。考生除准考证、身份证外,禁止携带任何考试用品进入考场,全省统一的考试专用文具将由考务人员提前放到考生座位上。

  据了解,为防止考生携带各种隐藏、仿制的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同时避免考生购买到假冒伪劣考试用品,江西省2013年普通高考将实行所有考生一律使用全省统一的考试专用文具。统一考试专用文具包括:考试中性黑色水笔2支,并另配笔芯2支;填涂2B铅笔和绘图铅笔各1支;量角器、三角板、圆规各一副;橡皮、垫板各一块。这些考试专用文具将由考务人员提前放到考生座位上 ,禁止考生自带考试文具进入考场。

  此外,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还将统一进行安检。今年江西省规定,考生除准考证、身份证外,严禁携带任何考试用品进入考场,包括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考试所有随身物品必须在安检前放在指定的物品存放处存放。(记者叶新阔)

(来源:大江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