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压力状况调查:非重点学校家长期望更高--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生压力状况调查:非重点学校家长期望更高

2013年04月25日09: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距离今年高考只剩一个多月时间,广州市青年文化宫昨日发布了专门针对广州考生而做的《高考生压力状况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在众多的高考压力中,作业量大居首位,其次是考试频繁及休息时间少。父母期望成为心理压力的主要来源。调查显示,非重点学校考生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反而更高,比重点学校家长期望高出近15个百分点。七成考生会选择听音乐的方式减压。

  根据本次调查所得,广州团市委及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将利用12355青少年服务台开展“2013 轻松备考 阳光行动”活动,组织社工及心理专业志愿者为考生及家长、老师减压。(记者罗桦琳 通讯员陈桂芳)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