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中学953名高三娃赴蓉异地复课"高三加油"--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天全中学953名高三娃赴蓉异地复课"高三加油"

2013年04月25日06:46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24日一大早,雨后的天全迎来震后第一缕阳光。早上5点过,天全中学高三6班的王晓悦便起了床,再也睡不着——对她和很多同学来说,这一天将是离别的一天,学校高三953名学生,将启程赴成都异地复课。但不舍的背后更多的还是期待,离高考只剩40多天,他们的梦想,将在成都师范学院温江校区继续启程。

  这是4·20震区第二批异地复课的学生,目前也是人数最多的一批。学校高三年级1019名师生,将在这里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地点:天全中学

  临行前喊出口号:“高三加油!天中加油!”

  打包好的黄色口袋,里面是沉甸甸的课本和书籍;行李被整齐地堆在脚边,等待着启程的那一刻……上午9时,天全中学的高三学子们早已走出帐篷,忙碌地在教学楼前的广场上走来走去,为启程作着最后的准备。

  9时半,学校为这些将在异地复课的学生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仪式更多的是为学子们鼓劲。9时38分,师生们的鼓励口号在广场上响起:“高三加油,天中(天全中学)加油!”“高三必胜,天中必胜!”学生们一边喊,一边自发地挥舞着右手。这样连喊了三遍,让不少临行的学生,顿时红了眼眶。

  最不舍的要数孩子们的家人。十几位家长静静地守在广场一侧,手上举着一张“孩子们,我们一起加油”的横幅,远远地看着临行的孩子。他们有的人,早上7点过就起床,走了十来里的山路,为孩子送行和鼓劲。

  将面临分离的还有高三老师们和家人。整个早上,高三15班班主任尹红一直在不停地忙碌:组织学生打包行李,领学生上车……专程带着女儿来为他送行的妻子杨本燕根本没时间跟丈夫说话,只能静静地站在丈夫两三米开外,独自红了眼眶。但同为教师的她对丈夫很理解:“这么多娃娃,耽误不起……”

  10时30分,车队缓缓启程。送行的人们早已站在了校门两侧,当每一辆车经过,大家都不断地向汽车挥手,一边喊着“加油”“加油……”汽车内,不少孩子也红了眼眶,只能使劲挥着手,向送行的人们告别。

  地点:成都师范学院温江校区

  隔壁大学生宿舍阳台贴标语鼓励天全学子

  中午12时50分,1019名高三师生安全抵达了成都师范学院温江校区。在243名大学生志愿者的分组带领下,师生们井然有序的搬进了宿舍楼。两栋宿舍楼整洁干净,爱心学校贴心的为他们备下全新的生活用品和与家人联系的电话卡。 整理完毕东西后,师生们陆续前往学校食堂二楼就餐。为迎接他们的到来,食堂精心准备了莴笋木耳肉片、南瓜肉丝、土豆烧肉、番茄炒蛋等多样菜品。

  校方专程为师生们腾出了两栋宿舍楼,学生寝室6人一间,老师寝室2人一间。走进寝室,黄蓝相间的格子被单和白色的床罩干净整洁,桌面上摆放着每人一套的毛巾、牙膏、牙刷和一部寝室公用的电话,床下的鞋柜里,摆放着每人一双的拖鞋,盥洗间的阳台上摆放着脸盆和桶等生活用品。为了方便天全的学生们与家人联系,学校还专门准备了电话充值卡供他们使用。 在去食堂的途中,一栋宿舍五楼上的一间寝室阳台上的一副纸质标语异常醒目。用红、黄、粉三种不同的颜色作底,用黑色毛笔仔细地写上了“备战高考,感恩社会”。标语被分成了两排,把整个阳台遮挡起来。这是隔壁楼栋的学生——成都师范学院温江校区大二的男生特别制作的。“这是他们的必经之路,大家想用这种方式来鼓励他们。” 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们备战高考,昨晚,校方还专门安排了两场高考指导讲座。 从这一刻起,为梦想追逐的脚步,将在这里继续启程。

  特写:外婆提前来学校等候 见到外孙女热泪盈眶

  中午12时许,成都师范学院温江校区。在寝室的走廊上,高三1班的范同学被外婆袁学玉拉着,仔细询问叮嘱。问及外孙女一家的状况后,老人一时间言语哽咽,有眼泪涌出了眼眶:“我是天全人,最近一直在成都,听到说老家地震了,我就想到我的女儿一家人……”几天来,袁学玉每每看着灾区的播报,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香。这次外孙女来成都复课,她十分高兴,和几个亲戚早早的就来到成都师范学院门口等着。 孙女下车后,袁学玉也跟着来到了孙女所住的宿舍,帮忙安置妥当以后才放下心来。“你妈妈让我帮你买的,自己在这里要安心学习。”袁学玉捏着手里的一张电话卡递给孙女,接着又嘱咐了几句,才安心的离开。(四川在线记者 杨琴 钟帆)

(来源:四川在线)

(责编: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