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令子追思会在波士顿举行 父母深情回忆催人泪下--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吕令子追思会在波士顿举行 父母深情回忆催人泪下

2013年04月24日07:5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22日,在美国波士顿,吕令子的父亲吕军在女儿的追思会上致悼词。 新华社发

  波士顿爆炸案追踪

  她美丽的笑容留在人们心中

  吕令子追思会在波士顿举行 父母深情回忆催人泪下

  4月22日,美国波士顿大学在学校礼堂举行千人追思会,悼念在波士顿爆炸案中不幸遇难的中国留学生吕令子。吕令子的父母等家人出席了追思会。

  美国司法部当天宣布,联邦检察官对波士顿爆炸案19岁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提出指控,罪名包括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若罪名成立最高可面临死刑。

  她灿烂的笑容

  感染着所有的来宾

  22日19时,人们手捧鲜花静静走入波士顿大学礼堂,为不幸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离世的中国留学生吕令子举行送别仪式。

  可容纳千余名观众的礼堂现场,正前方摆放着吕令子的大幅照片和一簇美丽的鲜花,照片中的她用阳光灿烂的笑容感染着所有来宾,在鲜花映衬下显得格外清纯美丽。

  “谢谢你曾带给我们那么多的美好和快乐,你动人的故事和美丽的笑容将会永远、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我们爱你、想念你,希望你一切安好,我们依然和你在一起,我们不会和你分开,希望你永远安息,”郑明惠在讲台前声情并茂地与自己要好的同学吕令子告别。

  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波士顿大学校长罗伯特·布朗、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钟瑞明等到场参加追思会。布朗在悼词中高度评价吕令子,称赞她是一名杰出的学生,是波士顿大学的骄傲。

  吕令子的父亲吕军最后代表她的家人发言。他对波士顿大学等诸多方面提供的帮助和安排表示感谢,同时也向世界上给予吕令子关心、关注的人表示感激。

  波士顿国际马拉松比赛现场15日下午突发两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逾180人受伤,震惊美国社会。

  吕令子父母

  出席媒体见面会

  据美国《侨报》报道,波士顿当地时间22日下午4时,吕令子父母在波士顿联邦酒店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两人对女儿深情的回忆,让在场的多名记者潸然泪下。

  吕令子的父亲吕军回忆说,吕令子从小受她姥爷的影响,聪明好学,成绩优异。姥爷和姥姥同吕军夫妇住在一起,这也是当时不愿意让媒体公布吕令子名字的原因。

  吕军说,“令子是个闲不住的孩子,在北京时经常到各个高校和国家大剧院听讲座、看演出。一家证劵公司想留她工作,但是令子觉得自己还可以继续深造。”

  “令子选择了到波士顿来学习,我们全家倾其所能,供孩子来念书。我们把全部的爱都投入给她,可是这次的恐怖事件,让我的孩子成了这个结果。”吕军悲痛地说。

  另据报道,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钟瑞明对媒体表示,吕令子的遇难给她的家庭带来很大的不幸,总领馆这几天一直在帮助他们处理后事。

  钟瑞明还第四次到医院探望爆炸案中受伤的中国留学生周丹龄,周丹龄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目前已经开始练习走路。

  本报记者 郭云青 实习生 秦亚萍 综合报道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林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