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考生昨起体检 专家提醒勿熬夜--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高考生昨起体检 专家提醒勿熬夜

2013年04月09日09:16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一名考生正在进行视力检查。  

   4月8日至19日是广州市2013年普通高考体检的时间。尽管医生建议考生在体检前不要熬夜,以免转氨酶指数偏高,但仍有高三学生表示课业太多,熬夜赶作业,体检前只睡了四五个小时。医生还建议学校,体检当天最好放假半天。

  昨日清晨5点半,志华就起床了,因为按照学校的要求,7点半就要到达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体检现场。来自越秀区外国语学校高三男生志华就告诉记者,体检前凌晨1点多才睡觉,“没办法,高三每天都这么忙,晚上带回家的作业多得连书包都放不下。”上午体检结束后,他还要赶回学校上第四节课。“要是学校能放半天假让我们体检和休息就好了,这样太累了。”志华说。

  该院体检中心主任萧聪勤介绍,体检前剧烈运动和熬夜都会影响考生的肝功能,导致抽血时显示转氨酶偏高。一旦检查发现转氨酶异常,就会通知学生和家长及时治疗,去年就有不少学生出现类似情况。

  往年高考体检,有的医院内科检查时要求裸检,令不少学生很尴尬。据悉,从去年开始,广州高考体检特别强调不裸检。学生反映,只有外科这一项,才被要求“脱剩内裤”。

  据统计,今年广州市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65738人,全市共设体检医院24所。考生如因肝功异常、肺结核及其他疾病经治疗后要求复检的,全市统一安排在6月16、17日进行。(记者 邝凝丹 实习生 林显军)

(责编:实习生、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