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把饺子放口袋留给儿子 公益广告令网友泪奔【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爸爸把饺子放口袋留给儿子 公益广告令网友泪奔【2】

2013年03月06日07:0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网友感动流泪 分享亲情的瞬间

  《打包篇》一经播出,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并在各大视频网站和微博上得到迅速的传播。土豆、优酷、56等视频网站的点击量都超过了十万,不少名人学者看到后也大受感动,在自己的微博分享了这段感人的父爱故事。不少网友看完之后纷纷表示“被深深地感动到了”,并将其称为“催泪弹”。

  网友“蓝维维”留言:“可怜我父亲连得老年痴呆症的机会都没有就走了。每次深夜想起都鼻子一酸。”网友“极品无肉不欢”回忆:“当年老爸因为工作条件艰苦,夏天发冰棍老爸总舍不得吃,用保温杯装好了带回家给我吃,自己在一边笑眯眯地看着我。”网友“晓剑世界”称:“我母亲还健康,也是如此,剩下最后一块鱼(或一块扣肉),夹给她,她也会念叨,你没有了啊。”参与这则广告的业务总监唐睿表示,看了广告,自己的许多朋友带着爸妈去医院做了体检。一些父母在外地的同事,专门给父母打了电话说“我爱你们”,他们怕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机会了。

  链接:

  2013年1月起,央视多个频道分别播出了“关爱老人”系列公益广告。该系列由《老爸的谎言》、《妈妈的等待》、《打包篇》组成。

  《老爸的谎言》描述了一位年迈的父亲为了不让在外工作的女儿担心,在电话中刻意扮演轻松,隐瞒妈妈生病住院,自己独自照顾的真相。平实无华的语言,哀而不悲的基调,让漂泊在外的子女们感慨万千。

  《妈妈的等待》用悠扬的乐曲,缓缓讲述一段青春与流逝的故事。那个曾经牵着你一起奔跑的人,那个默默陪伴你成长的人,渐渐已经追赶不上你的脚步。广告呼吁每个人停下脚步,等等那个为你而无悔青春流逝的女人。

  《打包篇》讲述一个失智老人慢慢失去了记忆,甚至连自己的儿子也不认识,但身为父亲的他却没有忘记在餐厅打包一份儿子爱吃的饺子。那份深埋在父亲心底的爱瞬时戳中泪点,感动无数观众。记者 韩飞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