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沈健:应该树立全面科学的人才观--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代表沈健:应该树立全面科学的人才观

2013年03月04日16: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袁勃)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做客人民网,就一些教育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长沙晚报黎铁桥问:眼下名人后代的教育引起社会关注。如何搞好下一代的教育,家庭和社会该做些什么?

沈健回答,这个问题太大了,现在教育系统承载了太多的压力,教育是全社会的问题,比如择校问题、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的问题,这些有我们教育系统应该做的事,有的问题社会进步到一定时候自然迎刃而解。

沈健认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到现在这个时候应该树立全面科学的人才观,什么是全面科学的人才观?我很欣赏古人的一句话“360行,行行出状元。”作为教育系统,作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庭来讲就要看到孩子兴趣在哪儿,适合做什么,这样有重点的培养他们。

沈健还分析,现在教育部门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在校课业负担,现在很多家庭把我们省下来的时间把孩子送到社会上的培训机构培训,孩子的压力更大。所以必须要由学校、社会、家庭共同携手,教育系统我们负有责任,我们要按照教育规律、按照人才成长的规律科学施教。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