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忍受“虎妈鹰爸”教育 15岁男孩离家出走--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不堪忍受“虎妈鹰爸”教育 15岁男孩离家出走

2013年02月28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虎妈鹰爸”的教育方式一直被严厉的爸妈追捧,江苏常州的穆先生就是其中的一员。对于他的儿子,望子成龙的穆先生选择了极为严厉的管教方式,甚至为加以拳脚。但是过完年后,15岁的儿子选择了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

  出走的男孩儿小星,就读于常州新北区某中学初三年级,学校已经开学,这是中考前的最后一个学期,但小星却没有出现在课堂上。小星的母亲岳锦娟说:“2月16号,大概11点到12点之间,我们都在上班。他跟妹妹两个人在家,他只是跟妹妹讲说我出去给你买东西,然后走了就没回来。”

  夫妻俩从老家甘肃来常州打拼,一路走来十分辛苦。对于儿子他们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只要看到小星贪玩不念书,夫妻俩就难以抑制心中的焦躁和愤怒。处于青春期的小星,常常用离家出走的方式来抵抗父母的粗暴教育。但每次回到家,还是免不了被一顿打骂。岳锦娟说:“在生气的情况下也是打了他,可能他心里也会有记恨的。”

  以往的出走都是两三天,而这次却一连十多天音信全无。夫妻俩急得到处找。小星的班主任刘杏妹说:“我们通过校信通,还有校领导叫班主任对班级里的每一个学生,凡是有他信息的,或者是认识他的,如果看见了的话就向班主任或者学校联系反映。如果小星回来,希望作为家长可以多一点时间陪陪这个孩子。”

  对于儿子缺乏陪伴和教育,却提出很高的要求,达不到便拳脚相加。回想到自己的教育方式,夫妻俩也很懊悔:“我担心他在外面,没有钱会不会饿着,会不会冻着。行为他能早点回来,回来之后,我们再也不会打他了。希望他能理解父母的心情。”(完)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