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早教七大败笔:保姆带孩子居首位【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式早教七大败笔:保姆带孩子居首位【3】

2013年01月29日09:5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5、认为越用功越好

  很多父母以为学校的成绩代表一切。目标订清楚了,父母剩下的工作,就是用一切威逼利诱苦苦哀求,来达到这个目的。这个科举时代遗留的过时观念,仍旧深存人心。

  其实学校的成绩并不代表一切,反而是全面的能力(活力、毅力、性格等),才是影响他们一生的重要因素。

  6、认为早起很好,睡觉懒惰

  成长中孩子需要充分的睡眠。目前全国教育界正在集体犯罪,剥夺孩子们的睡眠时间,毁灭中华民族的健康下一代。很多孩子6点就起床,每天睡不足8小时,全国还在推广早起才健康的错误观念。

  睡不足会影响发育,脑力会减退。因此我们的孩子需要充分的睡眠。

  7、父母的爱成最大理由

  男女之间,爱并不是为所欲为的借口。或许因为电视剧演得太多了,很多人以为爱就可以当一切的借口。很多父母常对子女说的一句话:我们这样做,也是因为爱你,为你好啊!

  想用这句话堵住子女的反驳,这简直荒谬,要求不合理就是不合理。

(责任编辑:许博、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