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职称考试零基础考生通关“三步走”--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语职称考试零基础考生通关“三步走”

2013年01月24日10:4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目前,距职称英语考试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很多考生认为,职称英语考试难度不大,所以准备春节后再临时突击。对此,新东方在线李玉技老师表示,职称英语考试可谓冰火两重天,基础好的会觉得很简单,但对于基础薄弱的人来说通过并不是易事。因此,报名后应提前进入备考状态。

  针对零基础考生,李玉技老师建议采取“三步走”通关策略。

  第一步,报名结束到1月底这段时间,重点关注职称英语考试教材,重拾英语基础。每年的职称英语考试都会有相当的分值出自教材,而且2013年的教材变化较往年较少,保证“原题”不丢分,少丢分,对零基础的考生尤为重要。在辅导课程中,老师会总结往年的出题概率,提示哪些文章需要重点掌握。

  第二步,2月份到春节结束,抽出一定时间练习查词典。李玉技老师建议,零基础考生可以参加一些知名机构的考试培训,例如新东方在线的职称英语网络课堂上,老师除了系统知识、考点的讲解,更会加强答题技巧的讲解,包括如何更加高效地利用词典,基本看到单词的首字母,就可以立刻翻到要查词的第一个字母所在的页数, “手到词来”是基础较差考生通关的保障。

  第三步,即2013年3月至考试前,复习考试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应对考试,同时利用空闲时间多做练习。

  此外,李玉技指出,职称英语的试题越来越灵活化,寄希望于“压题”、不重视复习的做法越来越行不通。从现在起就要开始制定复习计划,认真复习,在专业机构老师的辅导和帮助下,可以减少许多备考时易走的弯路,提高自己一次通过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许博、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