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最危险职业盘点【7】--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世界十大最危险职业盘点【7】

2013年01月07日08:52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当你坐在办公室,你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没有咖啡了吗?那么来见识一下十个最危险的工作,你就会意识到你是多么幸运。

  7.伐木工。

  只有极少数其它行业能像伐木业一样每年都会有伤亡。根据华盛顿奥林匹亚RL伐木公司的罗杰史密斯解释,最大的危险来自砍伐树木所在的山坡。“你是在70度,80度的陡峭地形中工作,周围都是岩石和滚,”他说。大约一半时间,他是在砍伐60 - 70年树龄,直径30英寸以上的大树干。如果砍伐方法不对,这些大树就会轰然倒下,顺坡而下,碾压到滚动路线上的人。老林冠往往有这种枯干,很大的死树枝,随大树倒下而崩断,不知掉到哪里去。伐木工称其为“寡妇制造者。”即使树木被砍下后,装木头的活也不轻快。“最近这里刚刚有人丢了小命,”他说。 “他正在操作伐木机,突然一个链齿脱落,正好击穿他驾驶室的防弹玻璃窗。”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