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最危险职业盘点【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世界十大最危险职业盘点【2】

2013年01月07日08:52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当你坐在办公室,你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没有咖啡了吗?那么来见识一下十个最危险的工作,你就会意识到你是多么幸运。

  2.直升机线路员。

  你第一次看到这些家伙悬在电源线上,你可能认为这是假的。但是,直升机线路员从事的却是真正的工作,他们被认为是路线工作的一个高度专业化领域,很少接线员受过特殊训练来进行此项工作。令人难以置信的,带电高压输电线路可以赤手操作。接线员一定是通过使用绝缘斗卡车或其它方法才与地面绝缘。线路员穿着与带电电线相连的特殊导电工服,这样电线和线路员处于相同的电势,使其能安全处理线路。带电线路工作在英国低压配电系统中非常普遍,所有线路员都经训练“带电”干活。英国高压配电系统的带电线路却是由专门小组进行的。这些小组有时也被称为“热手套”小队。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