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布异地高考政策 2013实施考生可补报名【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重庆公布异地高考政策 2013实施考生可补报名【2】

2012年12月20日08:29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重庆籍考生影响

  异地高考政策实施过后,不少家长担心,由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加入重庆高考大军,可能会对重庆籍考生参考和录取率造成影响。周旭就此明确表示,这一政策对重庆籍考生影响不大,家长们可以放心。

  周旭说,根据市教委的摸底调查统计,将于2013年、2014年毕业的非重庆籍普通高中生人数分别约8600人和9300人,只占同期毕业的高中生人数的4.1%~4.2%。

  明年是我市异地高考政策实施的第一年,预计符合条件在重庆参考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1000余人左右,比例不足全市高考学生人数的1%。因此,从数量上来说,这些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重庆参加高考,对重庆籍考生不构成影响。

  报名流程

  先要填申请表

  然后公示一周

  由于我市2013年高考报名已于12月5日结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此前因资格问题未能报上名,市教育考试院决定在1月7日—11日对这部分考生进行一次补报名。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