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香港地區大學2014年內地招生名額確定

2013年12月18日11:13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12月18日電 (賀蕾 姜泓冰) 香港地區大學2014年內地招生名額確定,其中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均為300人。

全球聲譽和國際化教學是香港高校吸引內地考生的兩大砝碼。香港大學2013年內地招生申請人數達到12513人,創歷史新高,最終錄取303人,共中有十多位省級“狀元”。12月17日下午,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明德學院、恆生管理學院、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五所高校在上海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2014年內地招生計劃。

香港大學2014年內地招生名額為300人,各省市不設名額上限,擇優錄取,考生可在港大招生網報名。錄取結果綜合了高考分數、面試情況和綜合素質三方面成績。香港中文大學在內地通過“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計劃”錄取學生,考生隻需通過所屬省市高招辦填報志願。不設面試、筆試,錄取以高考實際分數(不含加分)擇優級錄取。兩所學校也都接受非高考生的入讀申請。

學費方面,兩所學校都與2013年持平,香港大學每年港幣十三萬五千元,香港中文大學每年十二萬港元。同時,香港大學設有豐厚的入學獎學金,獎勵錄取名單中部分成績特別突出且綜合素質優秀的內地學生。金額獎學金為每年港幣十七萬五千元,涵蓋學生在香港大學就讀期間的全部學費及基本生活費。香港中文大學的獎學金分為全額獎學金和免學費獎學金。全額獎學金包括四年本科課程的學費及每年生活津貼四萬五千港元。

明德學院沒有明確的招生名額,目前該院共有內地學生21人。恆生管理學院預計內地招收50人。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2014年是第一次在內地招生,預計招收150人左右。

(責編:教育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