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明年高中生在沈陽可參加美高考 首次考試有25名額

2013年12月17日08:54    來源:沈陽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明年高中生在沈陽可參加美高考 首次考試有25名額

  12月14日,沈陽理工大學外國語學院內,20名沈陽高中生同步體驗了美國大學入學考試(ACT考試)。沈陽市正式成為ACT授權考點,共有25個考試名額,預計在明年10月,學生在沈陽可首次參加美國同步高考。

  沈陽將成為ACT考試城市

  高中生申請美國大部分大學時,一般是通過ACT和SAT考試,兩者具有同等效力。ACT考試每年有接近200萬學生參加。ACT考試一年有5次機會,學生可選擇一次比較滿意的成績遞交給美國大學。我國每年有近2000人在中國各個城市參加考試,沈陽市即將成為ACT考試城市。

  ACT沈陽理工大學考試中心介紹,ACT中國總部在2014年給予沈陽25個考位。按照規定,首批的25名學生必須經過9個月的全英文學習,才可參加考試。學生可以憑借正式ACT考試成績申請包括哈佛、耶魯在內的全部美國大學,同時也可以申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等其他英語國家的大學,並根據成績申請獎學金。

  ACT考試比中國高考簡單

  在當日的模擬考試中,試題全部採用筆答形式,卷面均為英文書寫,一共分為4個必考科目,分別是閱讀、英文、數學、科學,還包括一個選考科目——寫作,考試總時間是2小時55分鐘。沈陽理工大學ACT中心主任姚莉告訴記者,在美國中學,講授的數學以及科學知識非常簡單,最難的題大約等於中國高一的知識難度。美國高中更多要求學生知識的廣度,認為一些基本的數學知識和科學知識是需要掌握的,而對於某些在這方面有天賦和興趣的學生,可以單獨參加額外的學習。

  當日模擬考試試題,一共4部分,所有題目均是單選題,一共215道。試題滿分是36分,考試成績達到17分左右就可以被美國大學錄取。一般哈佛、耶魯等常春藤院校對於ACT成績的要求達到30分以上。

  “第一次參加這種全是選擇題的高考,感覺英語的掌握程度很重要,試題還是挺新鮮的,壓力也相對小一些。”參加模擬考試的考生陳丹這樣告訴記者。(沈陽晚報、沈陽網記者 丁寧 實習生 顏宇佳)

(來源:沈陽晚報)

(責編:教育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