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4年國考申論延時有助於優秀考生發揮

2013年10月16日18:2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郝孟佳 實習生潘金潔瓊)根據今年的招錄公告,申論考試時間延長了半個小時。很多考生關心申論作答時間延長是否意味著題目或是難度的增加。但在今天下午人民網教育頻道的視頻訪談中,華圖教育副總裁袁東說:申論延時並不意味著考題增加,反而有助於優秀考生的發揮。

袁東認為,過去兩個半小時的申論考試,導致水平有差別的考生因為思考時間的不足拉不開差距:“申論不像行測,行測主要考的是反應能力,申論一般要考你的知識的底蘊和厚度,假如說我們把申論時間的延長有助於讓考生發掘自己的知識積澱,讓那些優秀的考生通過這半小時的時間把自己的水平發揮出來。”

袁東分析道:“申論延時對考題來說,可能會有以下幾個方式的變化:第一個是閱讀材料的增加,第二個是申論考試題目的增加,第三個申論考試難度的增加。但是,據我分析這次考試的過程當中,它的題量、題型和材料基本上還會保持穩定。因為申論延時的主要出發點是讓更多的考生能夠更好地展示出自己的水平,能夠有更充分的思考時間做出概括,做出推理,做出判斷,做出對策,向考官展示出一個更加優秀的自己,實現區分度。”

(責編:潘金潔瓊(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