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4年國家公考招考人數下降並不意味著國考降溫

2013年10月16日17:49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郝孟佳 實習生潘金潔瓊)10月14日,中組部、人力社保部和國家公務員局發布公告稱,今年國考計劃招錄1.9萬余人,比2013年減招1000余人,許多人就此討論:國考是不是要降溫了?但在今天人民網教育頻道的相關訪談中,華圖教育老師袁東說:招生人數下降並不意味著國考降溫。

袁東認為招考人數下降是受到李克強總理上任之后做出的“本屆政府供養的財政人員不會增加”承諾的影響。在這樣的背景下,公務員縮招是在預料之內的。

但他又說:“國家的政策一定要保持穩定,因此,這種縮招也只是有限度的縮招。從2004年到2014年這十年的國考當中,近年的國考招生人數是排在第二名的,今年之所以少了將近兩千人,是因為去年確實招的是十年歷史上最多的一次,今年的招考人數同前年、大前年比還是有很大的增量的。從培訓機構的角度說,同期的國考學員報班人數已經比去年增長了137%,而且是每年都在增長。所以,從這一點來講國考的溫度不會再降。”

(責編:郝孟佳、林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