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93歲老人大學畢業取得雙學位 稱“要念到100歲”

2013年09月30日07: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93歲老人大學畢業取得雙學位 稱“要念到100歲”

93歲老人大學畢業取得雙學位稱“要念到100歲”

  圖片來源:東森新聞

  “讀書很有趣啊,怎麼會辛苦?”住在嘉義的林花枝爺爺,幼時家境不好無法升學,努力自修取得中學同等學歷並考上警察。退休后為一圓大學夢,79歲時報名空中大學,花14年取得雙學位,昨天(28日)到空大參加畢業典禮時笑說,今天是他93歲生日,“畢業証書就是我送給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

  出身農家的林花枝說,他邊種田邊自修,努力念書取得中學同等學歷后,通過普考、警察特考乙級當上警察,再繼續苦讀通過考試升任巡佐。

  他原想再考中央警官學校(警大前身),卻因年齡超過35歲無法報考,自修通過高考、司法官檢定考與中醫檢定考,但總是無法考取司法官、律師與中醫師,在雲林縣擔任30多年派出所所長后退休。

  林花枝1999年以79歲高齡報名空大,因記憶力差加上重聽,將錄音機開得很大聲聽教學錄音帶,常惹得鄰居上門抱怨。但他不以為意,花8年取得社會科學學士學位,接著又攻讀生活科學系,再用6年取得第2個學士,他笑說:“我想繼續念到100歲!”

  57歲的俞國雄10歲罹患靜脈腫瘤,導致腿部無力常跌倒,因每周要看2次門診被迫休學,長大后決定報名空大,10多年來連續取得商學系、管理信息學系與公共行政學系3個學士學位。

 

(責編:值班編輯、趙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