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就業則不能畢業?——引網友熱議--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未就業則不能畢業?——引網友熱議

有媒體報道,在江西某高校,畢業生如果在論文答辯之前還沒有交上就業協議,就不允許參加第一輪論文答辯。@哎呀呀—wangle:“被就業”致使大學生就業畸形發展,我們需要的不是數據,而是數據中的含金量,學校可否下點真功夫,讓就業者真實就業。
2013年05月30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有媒體報道,在江西某高校,畢業生如果在論文答辯之前還沒有交上就業協議,就不允許參加第一輪論文答辯。為此,即便並沒有找到工作,畢業生們也要“想方設法”動用各種社會關系,簽署一份三方協議。高校這樣的規定合理嗎,你怎麼看?

  @熊建華XGH:就業的過程是一個等待和奮斗的過程。有的學生會早一些,有的學生則晚一些。把“先就業才能畢業”強加給學生,顯然是一種失“度”的名利主義思想在作祟。不僅會給學生造成不應有的思想壓力和精神傷害,也會損害學校的公信力,最終適得其反。

  @山東常睿:“被就業”現象早就有之。有的學校為了提高知名度,宣傳其教學質量好、就業率高,用畢業証作抓手,逼迫畢業生們想方設法簽訂就業合同,不管是否真就業。這種做法其實是掩耳盜鈴,這樣的學校教學質量肯定不高,如果學校教學質量高,就根本用不著這些瞎法子。

  @哎呀呀—wangle:“被就業”致使大學生就業畸形發展,我們需要的不是數據,而是數據中的含金量,學校可否下點真功夫,讓就業者真實就業。

  @gfxr:這個事件反映出大學生就業過程中,學校也背負著不小的壓力。因此,從根本上說,不能簡單地把大學生推向社會,否則,大學生就業隻會一年更比一年難,隻有真正通過經濟結構調整,拿出更多的就業崗位,才有可能從根本上緩解就業難的現狀。

(責編:郝孟佳、熊旭)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