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利:擴招非主因 結構性矛盾導致"最難就業年"--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陳永利:擴招非主因 結構性矛盾導致"最難就業年"

2013年05月23日17:5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今天下午,北京大學學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主任、副教授陳永利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以“史上最難就業年”為題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陳永利說,導致“史上最難就業年”最主要的原因是就業過程中的結構性矛盾,也就是市場的需求和學生自身的能力素質、心理期待之間不好匹配的問題。

陳永利說,擴招並不是導致就業形勢嚴峻的最主要的原因,最主要原因還是就業過程中的結構性矛盾,也就是市場的需求和學生自身的能力素質、心理期待之間不好匹配的問題。學生應該根據自己的家庭規劃、個人志趣來做出理性地判斷。

相關閱讀:

陳永利:《中國合伙人》原型是北大校友創業需分析

陳永利:北大15%畢業生到西部基層工作

陳永利:就業指導應全程化、全員化、信息化、專業化

陳永利:擴招非主因 結構性矛盾導致"最難就業年"

(責編:殷蔭(實習生)、熊旭)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