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高校畢業生收集“家當” 贈送學弟學妹--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福建一高校畢業生收集“家當” 贈送學弟學妹

2013年05月23日07:40    來源:東南網    手機看新聞

  又是一年畢業季,在莆田學院有一群特別的畢業生,他們忙著畢業事宜的同時,還組隊到畢業生宿舍樓“挨家挨戶”收集書籍、生活用品等,並通過微博召集學弟學妹來領。也有畢業生通過二手交易平台,將物品捐贈出去,並為患病學弟募捐。

  20分鐘“家當”被洗劫一空

  “畢業臨近,大四學生生活用品免費贈送,目前搜集物品有:台燈、書桌、英語聽力耳機、高數參考書等。明天中午,雪津樓前,不見不散。歡迎各位學弟學妹勇敢來拿。”近日,莆田學院環生系2009級應化專業高朝奉發出的微博引來眾多學生關注,學弟學妹熱贊“學長好人”。

  高朝奉說,去年看到畢業生將許多生活用品都丟掉,覺得很可惜,他和舍友當場約定,等自己畢業時要把生活用品收集起來,贈送給學弟學妹。如今畢業季來臨,他們就開始召集同專業同學參與活動,僅一天就收集了兩大箱筆記本、筆芯等學習用品。前不久,他們把收集來的學習用品擺放到學生宿舍樓下,不到20分鐘就被學弟學妹洗劫一空。

  隨后,高朝奉與舍友們便開始在畢業生宿舍樓“挨家挨戶”上門索要“寶貝”。“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把東西捐出來,沒少吃閉門羹。”高朝奉說,雖然上門“索寶”有時會遭冷落,但他們依然會堅持到離校那天,所收集的物品將全部免費送出。目前,已有不少人主動加入該團隊。

  畢業季不少人獻愛心

  前幾天,畢業生李明吃午飯時,突然想起最近圖書館舉辦圖書漂流活動,就把自己的

  書籍送到圖書館漂流站。“盡自己的綿薄之力,留下點什麼。”李明覺得在離校前,參加漂流活動是件有意義的事。在莆田學院,還有很多與李明一樣的畢業生,他們整理出各種書籍,投放到圖書漂流點,讓學弟學妹自行挑選。

  據了解,每年畢業季,莆田學院都會舉辦公益二手交易活動,圖書漂流是今年新增的活動,圖書漂流活動會持續一個月,並且以后每年都會舉辦此類活動。該校慈善二手交易負責人羅良泉說,連日來,該平台已交易、義賣大量書籍,所得款項連同愛心捐贈款直接投入捐款箱內。據統計,目前該募捐點共收到善款14760.5元,這項愛心款將全部捐給患癌症的連凌儒學弟。(記者 李偉強 通訊員 林燕燕)

(來源:東南網)

 

 

(責編:袁勃、熊旭)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