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述毕业故事"致青春" 再不搞怪我们就老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述毕业故事"致青春" 再不搞怪我们就老了

2013年05月22日09:44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莫维。本人供图

袁国平的面具毕业照(左一)。本人供图

  离毕业只剩一个多月,最后的校园时光,处在哪种生活状态?是为没找到工作而焦虑不安,是为即将跟恋人分别而黯然失魂,还是为将远离青春校园而恋恋不已?

  我们即将跟你展开的,与其说是一个报道,不如说是一部纪录片,是用语言记录下的当下大学生五味杂陈的感受。时光流逝,从不待人,留下的只有这些文字,能领悟到当时的惘然。

  怀念:我只是个普通人,我的大学不完美

  莫维 远大能源公司运营技师实习生(毕业学校:邵阳学院)

  莫维说自己是那种掉进人群中就找不到的普通人。“过来人所说的大学必经历的几件事:当一次干部,做一次兼职,挂一次科,谈一次恋爱,前三样我都经历过了,就差谈恋爱了。”莫维说,“所以说,我的大学不完美。”

  莫维应聘的是远大能源公司运营技师,现在还处于实习生状态。“白天军训,晚上还得培训学习到10点,期间还有考试。晚上回公司宿舍,直接倒头就睡了。”周末的时候,莫维会选择出去逛逛、上上网,跟朋友联系一下。“刚到长沙,能去的地方还是比较少的。有时无所事事,就会感觉有点孤独,终究是自己一个人在外地,没有亲人,也没有熟悉的人。但还是想趁年轻到处闯一闯,要是毕业就回去,安定下来就没有了再出去的念头了。”莫维说,“以后还是想回家乡去。”

  “前段时间整理行李的时候,从衣柜里面翻到了当时的录取通知书,感觉好像就发生在昨天一样,但是一转眼,就要毕业离开了。”回校做毕业设计调试考核的莫维感触颇多。而对于他来说,大学里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好好地体验一番,感觉没做些什么事情就过去了。“刚入大学的时候,满满的目标,时间一长了就什么都磨平了。如果可以再来一次,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多学点有用的,不会将大把的时间浪费掉。”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