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利:北大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工作增幅明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陈永利:北大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工作增幅明显

2013年05月23日18:2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今天,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副教授陈永利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在回答近年毕业生留京工作困难多、压力大问题时,他表示,北大这两年到基层、到西部、到一线去工作的毕业生每年增长10%至15%。

陈永利说,这个增长幅度是非常明显的。他们其中有很多学生确实在北京有很好的就业岗位,但是放弃掉这些优厚的待遇,去到京外地区,到二三线城市就业。陈永利说,学生现在选择到京外地区就业,更主要的是一种理性的选择,不是简单地看到了北京工作、生活的压力,而是根据自己的事业发展,根据自己的家庭规划,根据自己个人的志趣方向来作出的选择,这是一个明显的态势。学生正处于职业发展的过程中,最先要考虑的是自己的能力、志趣与工作岗位是否匹配。这种匹配度直接决定了你今后的职业发展,乃至人生走向。所以一时的待遇,周围人的评价和观点并不重要,主要要看自己是否适合。(殷荫)

 

相关阅读:

陈永利:《中国合伙人》原型是北大校友创业需分析

陈永利:北大15%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工作

陈永利:就业指导应全程化、全员化、信息化、专业化

陈永利:扩招非主因 结构性矛盾导致"最难就业年"

(责编:殷荫(实习生)、林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