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大学生创业办快餐店 女友陪蹬三轮送外卖(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草根大学生创业办快餐店 女友陪蹬三轮送外卖(图)

2013年05月24日07: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东大小伙周影单膝跪地,向女友王钰晗求婚。

  “白富美”陪草根男友蹬三轮送外卖 前天毕业生晚会上,这位东大女生收到男友99朵求婚玫瑰感动全场

  前晚,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现场评选2013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8号候选人、草根创业达人周影当着上千名师生的面,手持99朵玫瑰花,单膝跪地向女友王钰晗求婚。“我所有的成功,都归功于背后这个最伟大的女人!”周影深情地说,为支持自己创业,家境很好的女友不惜蹬三轮车送快餐。通讯员 许启彬

  他 是草根创业达人

  大二时开起了网上快餐店

  就读于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周影,在大二时就创办了“优餐网”,开辟网上订餐平台,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当起了快餐老板。前晚,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现场评选2013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周影第8个出场,朴实地向同学道出在校创业的艰辛与收获,在演讲快结束时,周影话锋一转,谈起了最想感谢的人。此时他身后的大屏幕上跳出一张双人合影,“向大家介绍,这是我的女友王钰晗。如果她愿意,请走上舞台。”

  众人的目光向四周扫视,寻找照片女主角,一名身着白衣裙的女孩站了起来,边擦着眼泪边走上舞台。周影献上99朵玫瑰,并拥抱着她哽咽着说:“如果没有这个女孩,就没有今天的我,我所有的成功,都归功于背后这个最伟大的女人!”随后,他单膝跪地,取出西服口袋中的戒指。这一幕,让现场沸腾了起来!“答应!答应!……”观众默契地拍着节奏,抱着玫瑰花的女孩抹着眼泪,轻轻地接过了戒指,周影小心翼翼地为女友戴上。

  在东大,周影的名字几乎人人都知道,拿他自己的话说,“我不是高富帅,是个草根创业者。快餐生意火的时候一天送好几百份。”送餐员都是学校的贫困生,招募了100多个。每天有10多人负责送餐。生意越做越大,周影把网站更名为“优参网”。脑子灵活的他想到与东大九龙湖校区周边的商家合作。“现在我们的这个网站除了做快餐,还开辟了在线传输打印、个性化定制文化用品、学校快递等项目,目前公司每天纯利几百元。”

  她 是白富美女孩

  男友卷入官司,学法学的她默默支持

  白衣飘飘的女主角王钰晗是东大法学院的大三学生, 她和周影相识在校园。周影刚创业时,需要找兼职的学生,“我找到学生会勤工部,部长把这份工作交给王钰晗,她很认真地帮我联系做兼职的学生,当时觉得这个女孩好漂亮,很执着。”周影透露说, 女朋友家境很好,这几年一直陪着他吃苦,送外卖“蹬过三轮车、淋过大雨、招聘勤工俭学送餐的学生,甚至一天就吃一顿饭,常常忙到晚上十一二点,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她坚定地给了我支持。”

  周影的合伙人,东大宋砚文介绍说,周影创业的项目都属于劳动密集型,需要很多人手,事情很繁琐,因为利益纠纷,周影曾被一个合伙人起诉到法院,学法学的王钰晗,帮忙找律师、搜集证据,最终那个合伙人撤诉。“那段时间,是我特别绝望的,网店亏损,我甚至想过要放弃,好好读书毕业找份工作,待遇也不会太差。但女友鼓励我要坚持下去。”说到王钰晗时,周影眼圈红了。他说,“我今天的成功,70%以上都是她的功劳。”

  浪漫求婚 原有“亲友团”后盾

  怪不得出场前有人提醒她“要穿白裙子”!

  “我一点都不知道,他们都瞒着我。”走下舞台,抱着玫瑰花的王钰晗害羞地说。来会场前,朋友提醒她一定要穿白色裙子,打扮得漂亮一点,“我很纳闷,想了各种理由,就是没猜到他要求婚。”对于求婚,周影和兄弟们已经策划了很久,甚至想过在图书馆门口组织快闪。

  两个星期前,有一天忙完了周影和几个兄弟一起喝了点酒,创业合伙人、东大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宋砚文对周影说,“这辈子能找到这么一个女生,很不容易,你很幸福!”宋砚文记得很清楚,当时周影就哭了,决定要在“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现场评选”这一天求婚。

  当天,求婚策划悄悄进行着,除了制作PPT、买戒指,“亲友团”也不能少,求婚前一晚,宋砚文给法学院的同学群发短信,号召大家到现场为周影加油,共同见证。

  “下午有彩排,我5点钟偷偷溜出去买的玫瑰花,99朵。”周影表示,选择在这样特殊的场合,是想给女友一辈子难忘的记忆。“我们交往得到双方父母的许可,结婚肯定要等她毕业。还要征求父母的意见。”(许启彬 蔡蕴琦)

(来源:扬子晚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