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问同学聚会兜里掉啥最霸气 网友:FBI工作证--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子问同学聚会兜里掉啥最霸气 网友:FBI工作证

2013年05月23日10:0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网友“silent_storm”:本科毕业四五年了,端午节大家聚一聚,别的同学事业有成,有钱,有房,有车,有升主管的,也有做生意的。羡慕、嫉妒、恨!求支招……

  【记者追访】网友唐先生是武汉一所211大学毕业的硕士,工作近3年。端午节期间,本科同学打算聚一聚,昨日,他在网上发帖求支招——从兜里掉出什么来最显身份,最霸气?有网友给出神回复: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工作证。

  唐先生现在是一家建筑单位的设计师,薪资水平还算可观,但他对同学聚会“是想参加又怕参加”。他说:“曾经参加过几次同学聚会,大家在一起谈的无非是工作、房子、收入,难免心里不平衡。”

  由于唐先生多读3年书,许多本科读完就业的同学在他看来已经混得“有模有样”。有的创业成功,年薪过百万,有的当个小主管,年薪也有30万。相比之下,唐先生则觉得自己“混”得实在一般。

  另一方面,唐先生是外地人,尚未在武汉买房,而一些同学已经“成家立业”,让他十分羡慕,因此才发此帖。

  唐先生的问题立刻“走火”论坛,大家七嘴八舌开始“支招”。说有人掉美女的照片最霸气,有人说FBI的工作证,还有人说法拉利的车钥匙……网友“满脸横肉”问:“东西不小心从兜里掉出来,会不会让人觉得衣服的质量不是蛮好?”

  调侃之余,一位网友中肯地说:“掉出个金条来又能怎么样?人前风光,私下悲伤,真没什么意思!做人要低调,越是有资本,越要低调,如果是抱着显摆的心理去参加同学聚会,还不如不去。”(记者黄琪)

(来源:长江日报)

(责编:袁勃、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