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利:扩招非主因 结构性矛盾导致"最难就业年"--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陈永利:扩招非主因 结构性矛盾导致"最难就业年"

2013年05月23日17:5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今天下午,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副教授陈永利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史上最难就业年”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陈永利说,导致“史上最难就业年”最主要的原因是就业过程中的结构性矛盾,也就是市场的需求和学生自身的能力素质、心理期待之间不好匹配的问题。

陈永利说,扩招并不是导致就业形势严峻的最主要的原因,最主要原因还是就业过程中的结构性矛盾,也就是市场的需求和学生自身的能力素质、心理期待之间不好匹配的问题。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家庭规划、个人志趣来做出理性地判断。

相关阅读:

陈永利:《中国合伙人》原型是北大校友创业需分析

陈永利:北大15%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工作

陈永利:就业指导应全程化、全员化、信息化、专业化

陈永利:扩招非主因 结构性矛盾导致"最难就业年"

(责编:殷荫(实习生)、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