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中語文高級教師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走勢--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四中語文高級教師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走勢

2013年05月02日16:2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日電 (記者 郝孟佳)今天下午,北京四中語文高級教師、網校主講教師連中國做客人民網教育頻道,為考生及家長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走勢時說,首先,讓考生有話可說,然后在有話可說裡頭甄別出來思維更有力度更有深度的考生,高考作文更渴望考生在行文時能夠達到這樣一種說話的狀態。

“2013年的高考作文是最活躍的一部分,它一直不斷發生變化”,連中國說,按照作文發展趨勢來講,應該有兩個可能性。

第一,高考作文實際上越來越強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當中有自己個性化的獨到發現。在日常生活當中,你感受到了什麼、理解到了什麼、產生過什麼,高考作文對這個價值是很看重的。

第二,對學生思維的力度、准確度、深度提出了進一步的要求。應該說這兩個方面是2013年高考作文很重要的兩個領域,也是兩個側重點。

連中國表示,以上兩點可能兼而有之,也可能會側重在某一個方面。作文題目,應該說整體上會讓每一個考生保証有話說,讓每一個考生有個性化的選擇。但是他不希望你簡單套用古代的一些人物來說話,所以他會對考生造成一種限定,然后促使考生把寫作的重心落到日常生活當中,落到考生所理解和感受的世界當中,進而渴望考生能夠說出自己內心深處,並且賦予價值的話。

相關鏈接:

北京四中語文高級教師揭秘:高考作文如何得滿分

北京四中名師支招高考語文沖刺復習

(責編: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