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在校大學生創業 可保留學籍還可算學分--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天津市在校大學生創業 可保留學籍還可算學分

2013年05月02日09:07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為鼓勵大學生創新創業,天津將允許在校大學生(研究生)休學創業,不僅可保留學籍,還可算學分。

  天津市科委和天津市教委近日聯合起草並下發《天津市“高校科技創新工程”實施意見》,將加大對高校大學畢業生(研究生)創業支持力度。

  根據該意見,天津將實施支持“大學畢業生(研究生)創業專項科技計劃”。到2015年,支持1000名大學生創業,對優秀創業大學生給予一定財政資金支持。

  該意見進一步明確,在校大學生(研究生)休學創辦科技型中小企業,可向學校申請保留學籍兩年,凡入駐市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和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的企業,兩年內免交房屋租金。

  進入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創業的在校大學生(研究生),可根據創業績效給予一定的學分獎勵。自主創業大學生(研究生)可享受本市公共租賃住房政策。

  該意見還明確表示,將通過企業、銀行、風險投資、擔保、保險、租賃、信托和上市等方式,籌集50億元以上資金,支持高校師生進行科技研發,創新創業,轉移、轉化科技成果及產學研合作。(記者周潤健)

(責編:林露、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