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一研究生疑遭室友投毒--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復旦大學一研究生疑遭室友投毒

2013年04月15日23:35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4月15日電 (記者姜泓冰)據復旦大學官方微博透露,該校一名醫科在讀研究生近日因身體不適入院,病情嚴重。警方在該生寢室飲水機內檢出毒物成分,初步認定其同寢室同學為嫌疑人。

復旦大學官方微博今晚23時通告了這則不幸消息,並挂出《關於我校一研究生突發事件的通報》。根據這一通報,4月1日,復旦大學一名2010級在讀醫科研究生出現身體不適。當晚,被送至該校附屬某醫院就診。入院后,病情加重,先后出現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症狀。醫院組織了多次全市專家會診,並經病因學檢查,未發現病因。學校要求醫院全力救治,並請上海警方介入調查。

復旦大學稱,事件發生后,學校已成立了工作小組,組織醫療力量全力搶救,積極配合警方偵查案件。4月11日,上海警方通報,在該學生的寢室飲水機殘留水中檢測出某有毒化合物成份。4月12日,基本認定同寢室某同學存在嫌疑。目前,案情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相關鏈接:

復旦大學研究生突發疾病 寢室飲水機檢出有毒物質

復旦研究生疑被室友投毒 被害者剛獲直升博士機會

推薦閱讀:

一盤水果考倒30名研究生 "水果面試題"難在哪

清華學子談戀愛誤交離異女賊 案犯頻頻校園行竊

揭秘6歲百萬富翁的奢華生活(組圖)  看韓國白富美校花(組圖)

14歲關天朗破多項紀錄 吐槽學業:要上很多課

網曝中學生往廁所扔錢許願 坑內有百元大鈔

美國大學生正妹扮丑搞笑 網絡人氣超越影后

為遵祖訓 家長要13歲娃立遺囑祖宅留給剛出生弟弟

聯系本文記者

姜泓冰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潘旭海(實習)、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