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小學因踩踏事故致4死11傷 教育局嚴禁瞞報--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湖北一小學因踩踏事故致4死11傷 教育局嚴禁瞞報

2013年02月27日11:39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快訊:老河口市一小學大門倒塌 4死18傷

事故中受傷的女孩。圖片來自網絡。

人民網教育頻道綜合消息 新學期剛開學就傳來噩耗,湖北省襄陽老河口市薛集鎮秦集小學今早在進行早鍛煉集合時發生事故,造成多名學生傷亡的嚴重事件。據了解,事故是因大量學生擁擠在大門處,導致鐵門倒下后砸到學生,截止目前,事件造成11名學生受傷,其中4名重傷學生經搶救無效死亡。

今天上午,襄陽市教育局在官網上發布了《關於嚴防校園踩踏事故全面加強學校安全管理的緊急通知》,通知中說,這起慘痛事件的發生,教訓十分深刻,暴露出少數學校安全意識依然淡薄,安全責任不落實。為全面加強學校安全管理工作,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通知強調,要暢通信息報送工作。學校發生安全事故,要在第一時間逐級上報上級主管部門,確保信息暢通。如因遲報、瞞報、漏報造成工作被動,事態擴大,在社會上造成嚴重影響,將依法追究相關學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門的責任。

受傷的孩子在醫院救治。圖片來自網絡

(責任編輯:袁勃、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