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组图:记者探访北京高考考点 进入全封闭管理模式

2018年06月06日15: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6日,北京九中在校门口的电子屏幕上公布考点信息。
6月6日,北京九中在校门口的电子屏幕上公布考点信息。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林露)7日,全国975万考生将迎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高考。目前,北京各考点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最后的准备工作,从配合公安、交通、消防和城管部门检查周边及校园安全,布置和调换平稳的桌椅到对高考监考员进行培训,一切都是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今天,全市91个考点的考场都将被贴上“封条”,进入全封闭管理模式。

6月6日,记者来到北京九中考点,校门口的电子屏幕上公布了考点信息,在传达室窗口张贴着考场分布图。

北京九中校长林乐光担任此次高考的“主考”。他介绍说,北京九中是理科考生的高考考点,考生人数占石景山全区考生的三分之一左右,达到700余人。其中,来自本校的考生超过400人。

据教务主任宋晓丽介绍,今年北京九中将设置26个考场,每个考场都摆放30套桌椅。该考点将有60余位老师参与监考工作。为了实时解决考生突发的身体不适,学校将在教学楼内安排校医诊疗;对于可能出现的较严重的身体不适,学校已做好与医院的对接工作。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的要求,各考场的两名监考员由来自两所学校的老师担任,他们将共同按手续领取试题、答题卡和条形码等,检查试题袋和答题卡袋是否破损等,核对无误后通过“封闭式”专用通道直达考场。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