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8国考中央党群及行政机关招录最多的十大部门

2017年10月31日19: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郝孟佳)近日,《2018年度国家录用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今年中央党群及行政机关在本次考试中招录职位数为587个,招录998人。

中央党政机关包括中央党群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都属于省级以上(含副省级)职位,包含了8个非通用语职位,从历年报名情况来看,极易产生“万里挑一”的职位。

中央党群及行政机关招录大多是驻京单位,有565个职位、973人工作地点在北京,且也会落户北京。

二、近六成职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中央党群及行政机关对学历要求偏高,44.29%的职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14.48%的职位仅招硕士研究生,此外,还有5个职位仅招博士研究生,由此可看出,近六成职位的学历要求起点是硕士研究生,中央职位门槛较高,考生们在报名时要全面衡量自身条件。

三、近8成职位要求两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2018国考招录政策为: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从上表统计可以看出78.88%的职位要求两年及以上的基层工作经历,其中有6个职位要求在五年以上。

四、近七成职位要求是党员

中央党群及行政机关有398个职位仅限党员,占总职位数的67.8%,有65个职位要求是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从上表可看出,群众能报的职位较少,仅有21.12%的职位可以报考。(以上图表均来源于中公教育) 

 

(责编:王吉全、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