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组图:乡村教师眼中的香港印象

2017年08月19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马云公益基金会香港学术及文化交流体验团合影留念 摄影:吴兴珍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熊旭)近日,马云公益基金会联合香港航空、香港旅游发展局等机构,获亚洲旅游交流中心支持,邀请30名乡村教师赴香港进行学术及文化交流。让他们做学生的眼睛,走出大山,走进香港这座国际大都市,了解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体验不一样的文化与教育。

记者一路跟随这群乡村教师,采访记录下他们在这四天三夜的心声与感受,采用他们拍摄的照片给您呈现这群乡村教师眼中的香港,以及他们将如何向自己的学生介绍香港。

“除了看到香港的繁华、了解到香港的发展历程、尝到香港的美食,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教育理念”,2015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来自云南省丽江市永宁镇新星小学,47岁的乡村小学校长吴兴珍感慨道,“这不仅仅是中西文化的交流,是一次教育理念的洗礼。”

据了解,吴兴珍并非云南人,她与宁蒗的结缘来自一次旅行,毅然做出了自筹资金建校办学的决定,成立这所‘零收费’小学。并非师范出身的她,既担任该校校长,教导主任,同时也担任总务主任,并兼任语文学科的教学。通过七年的不懈努力,原来只有一、二年级学生数不足40人的教学点如今已发展到一个有着10位教师,231名学生的学校。

“没有豪言壮语,我只想默默地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无需歌功颂德,我只想静静地把爱献给需要爱的人……”吴兴珍仍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用爱心和真知灼见在边远民族地区默默耕耘,以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编:温璐、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