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组图:乡村教师眼中的香港印象【6】

2017年08月19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香港中文大学天人合一亭 摄影:其美次仁

从地广人稀的雪域高原到车水马龙的国际大都市,其美次仁觉得这一切“似如穿越时空”。2016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浪卡子县江塘乡小学的36岁藏族乡村教师其美次仁这样回忆道。

他说,“从小在电影荧幕上呈现的,如虚幻般的国际都市香港,终于亲眼目睹亲身体验。”在他眼中,这是一个无数高楼大厦和广阔海洋点缀的城市、一个中西文化交融的城市,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一个整洁干净的城市,不仅满足了一位乡村教师的好奇心,也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

奉献在世界海拔最高的乡镇,这位西藏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小学教师兼校长,最牵挂的还是千里之外的孩子们。“特别是那些温馨的人文关怀,值得我们反思,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把学生们培养成为有素质、有责任心的人。”其美次仁憧憬地说道。

(责编:温璐、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