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毕业季催热租房市场 今年你的房租上涨了吗?【3】

2017年07月27日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毕业季催热租房市场 今年你的房租上涨了吗?

  北京市某公租房项目管理处门口。中新网种卿 摄

  出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租房者迎来春天?

  在楼市调控加码的大背景下,多地频频在住房租赁市场出招,楼市关键词也在“因城施策”基础上叠加了“购租并举”。

  7月17日,广州发布《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就承租人子女就近入学、公积金支持租赁住房力度、保障承租人稳定居住权等16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三日后,住建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诸多改革亮点集中呈现,包括搭建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多渠道增加新建租赁住房供应,等等。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最近也通过媒体表态称,将通过立法,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方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在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看来,这些极具针对性的举措旨在优先满足公租房保障对象和新市民的租赁需求,主要是流动人口、大学生等人群。而这类需求具有明显的偏好特征:流动性强,平均换租周期6-8个月;租金支付能力差,一线城市单间承受能力在3000元左右,二线城市在1500元左右;通勤便利性要求高,靠近交通枢纽。

  “短期来看,租赁市场恐怕不会立即发生较大变化,但从长远来看,租赁政策的逐渐完善会对平稳租金以及健全租赁市场发挥重要作用。”张波说。(种卿)

(责编:赵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