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10名“学霸”学习笔记公开 来看看有啥秘诀

2017年07月12日08:22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10名“学霸”学习笔记公开 来看看有啥秘诀

  想做学霸?请从认真做好笔记开始。这两天,巴蜀中学校内,一个售卖各学科笔记的摊位格外红火,可别小看了这些笔记,它们的主人都是来自巴蜀中学高2017级文科排名前十名的学生。

  巴蜀中学“学霸”团队。

  十人团队整理笔记前先做调查

  这个卖笔记的小摊位分别摆在巴蜀中学黄花园校区和金科校区,一两张简易书桌,上面堆放着一摞摞装订成册的笔记,分为语数外政史地加应试技巧,一套总共8本,每本15元,团购8本一套110元。几名学生热情地介绍,进出学校的高三学生不时走过来翻阅购买。

  吴昊哲是这十人团队的“学霸”之一,他说整理笔记的想法是受了去年毕业的师兄师姐的启发,希望在前辈们的基础上做好传承,作为回报母校的礼物,所以目前暂时只在校内销售。

  售卖笔记前,“学霸”团队还专门做了一次问卷调查,目的在于弄清同学们在学业上的需求。

  在他们出售的这些笔记中,并不是一股脑把每个人的笔记合在一块,而是通过调查结果,找到大部分学生在每个学科的薄弱板块,他们再将部分笔记和原创知识技巧模板进行总结,有针对性地整理成册。对于这些整理的笔记,他们也有基本要求,比如条理要清楚,选完笔记后还要校对。

  每一个学科基本上分配了两个人整理,每个人都会贡献出自己的部分笔记到各个学科之中。比如刘之铭负责了一部分的数学,而让大家都颇感头疼的地理,则是所有人都参与了整理。

  曾经获得创新作文大赛重庆赛区特等奖的傅敏乐则负责了语文和英语作文部分的笔记整理和经验总结。傅敏乐的英语书写非常工整,颇有印刷体的感觉。在她负责的作文板块,除了写作技巧,还搜集了各种热门的写作素材。

(责编:赵佳(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