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校招生计划

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系列访谈之外语学院

2017年05月18日13: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院长 徐永彬(左)

(点击图片即可观看访谈视频)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收看人民网视频访谈。今天很高兴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徐永彬院长。徐院长您好。

徐永彬:主持人好。

主持人:徐院长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并且作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徐永彬:各位网友好。我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的院长徐永彬。我现在是在外语学院的韩语系工作。我主要教授的是韩国文化课和韩国文学。

主持人:我们知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外语学院初创于1951年,算是我们学校创立之初最早建立的一些奠基学院之一。在成立之初,我们外语学院肩负着百废待兴的新中国,为它培养一批兼具有外语能力和外贸知识的一批涉外的干部的重任。发展到现在,如今我们学院承担的任务肯定会更重,担子会更重,学院发展情况如何,还要请您再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一下。

徐永彬:外语学院的前身应该是北京对外贸易学院的外语系,成立于1951年,1994年的时候,组建为国际交流学院,2000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国金融学院合并,2001年组建了新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2006年原中德学院并入外语学院,经过60多年的发展,学院现有12个本科专业,拥有外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此外,2012年,学院开始在应用经济学下,自主增设了商务外语研究二级学科博士点,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目前学院有在读本科生846人,硕士研究生203人,博士研究生13人。半个多世纪以来,外语学院为国家培养了数以千计的外语、外贸和外交人才,学生多次在国内外学科竞赛中获得大奖,涌现出像原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曹卫洲,原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郭莉,广东省原副省长宋海,中粮集团原董事长周明臣、中纺集团董事长赵博雅、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本智等众多知名校友。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