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考滚动新闻

2017年三大专项计划考生需关注的5个重点

2017年04月26日14:58 | 来源: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三大专项计划考生需关注的5个重点

  教育部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比例,2017年继续实施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三大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其中有几个重点值得关注。

  1.招生计划

  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又被称为“国家专项计划”。自启动以来,国家专项计划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从每年定向招收1万人,一路走高“扩招”至2017年的6.3万人,比去年增加3000名。

  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2016年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一批招生规模的3%,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原则上比2016年增加10%以上。

  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称“高校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