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李杰翔:人才和创新离不开教育的进步

2016年12月2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23日电(记者贺迎春)人民网2016大学校长论坛23日在美丽的“青城”呼和浩特召开。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翔在致辞时表示,“十二五”期末,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大关,人均GDP达到16000美元。呼和浩特这些年的变化深刻证明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和创新,人才和创新离不开教育的进步。

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已举办三届,本次论坛由呼和浩特市政府承办,主题是“坚持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大学”,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70所高校书记校长参会。

李杰翔介绍,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集中了全区70%的科技和教育资源,始终把服务好、保障好教育科研院所作为政府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多年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和合作,有力促进了教育科技的全面协调健康发展。呼和浩特共创建了一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一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两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技术中心18个,院士专家工作站6个,引进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128名,高新技术企业102家,居全自治区首位。

教育科技的发展推动了人才的聚集,目前呼和浩特全市人才总数达45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7%,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占人才总数的60%以上,人才的聚集推动呼和浩特市高新技术产业迅速成形。2015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营业收入达到300亿元,占GDP的8%以上。呼和浩特正走在教育创造人才、人才促进创新、创新拉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康庄大道上。

李杰翔表示,呼和浩特将按照科技+金融+大数据+企业和生产基地新的发展模式,全力推动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加速推进创新、创意、创业发展,以更加深远的眼光,更加开放的姿态,深化高等教育合作,开创区域人文交流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
  图解:2015-2016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
  谢国明:为“双一流”建设添一把火,增一度温
  李杰翔:人才和创新离不开教育的进步
  吴岩:办世界水平大学需要精准把握“四个一流”
  瞿振元:离开人才培养,大学将不成为大学
  白玉刚:推动高校思政工作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
  乔建永:为创建“双一流”总结三条宝贵经验
  高校媒体影响力 北大清华武大排名前三
  清华大学雄踞全国高校科研影响力榜首
  北上广高校网络舆论影响力靠前 “双微”影响力大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