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黄庆学:建设双一流大学 校长要努力成为“改革家”

2016年12月23日13: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王初、陈立庚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的人民网2016大学校长论坛上,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表示,人才培养应该成为一流大学建设的核心内容。

关于双一流大学建设,黄庆学谈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双一流建设先筑起高原,再树起高峰。他说,高峰在洼地上是很难树起来的。建设高水平的学科,也要打造高原,然后争取四到五个学科冲进世界一流,然后再有一两个学科问鼎世界一流。

第二,希望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在一流大学的建设和评审方面,应该多考虑中国元素,要有中国特色。

第三,希望每一位校长都能成为改革家。要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必须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家,又得有想法,又得有办法,又得有担当精神,又得有牺牲精神。如果哪个学校的校长成为了真正的改革家,这所学校就有可能快速发展,弯道超车,后来者居上,率先实现双一流。

相关新闻:
  图解:2015-2016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
  谢国明:为“双一流”建设添一把火,增一度温
  李杰翔:人才和创新离不开教育的进步
  吴岩:办世界水平大学需要精准把握“四个一流”
  瞿振元:离开人才培养,大学将不成为大学
  白玉刚:推动高校思政工作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
  乔建永:为创建“双一流”总结三条宝贵经验
  高校媒体影响力 北大清华武大排名前三
  清华大学雄踞全国高校科研影响力榜首
  北上广高校网络舆论影响力靠前 “双微”影响力大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