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云国宏:大学要立德树人 以文化为根基去做育人的事

2016年12月23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 王初 陈立庚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汤诗瑶) 今天上午,人民网2016大学校长论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70多所高校的书记校长及学校代表会聚一堂,聚焦“双一流”建设、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大学文化等热点话题,交流思想,碰撞观点,为中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我们培养人才,首先得立德,德为先。”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在主题为“如何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的分论坛上如是说。

云国宏认为,社会的发展核心是人类,人才培养需要从德智体美这几方面入手。第一,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思想健康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努力培养学生掌握知识的能力、提出问题的能力以及有创造的能力;第三,提高人才创新能力,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云国宏强调,大学要建立校园文化,以文化为根基,去做育人的事。他指出,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建立校园文化不仅要和中国的传统文化相结合还要和国际文化接轨。

相关新闻:
  图解:2015-2016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
  谢国明:为“双一流”建设添一把火,增一度温
  李杰翔:人才和创新离不开教育的进步
  吴岩:办世界水平大学需要精准把握“四个一流”
  瞿振元:离开人才培养,大学将不成为大学
  白玉刚:推动高校思政工作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
  乔建永:为创建“双一流”总结三条宝贵经验
  高校媒体影响力 北大清华武大排名前三
  清华大学雄踞全国高校科研影响力榜首
  北上广高校网络舆论影响力靠前 “双微”影响力大

(责编:汤诗瑶、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