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专业向左梦想向右 名校毕业生为何“不务正业”【4】

王艺锭
2016年07月07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热衷网剧制作的“学霸总裁”

来自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林志彬也参加了经管学院的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上,他欣喜地接受了钱颖一院长授予他的第二学位——他辅修了经管学院的工商管理专业,“想走出舒适区,学习不同领域的知识,希望自己更加博闻广识”。

攻读双学位本就意味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然而,纸上谈兵可不是他的理念。2014年,林志彬和其他7个同学一起创办了一家叫做“山锋光影”的视频公司,做原创网络剧IP的生产和营销,如今已经获得了三轮融资。今年的清华大学招生宣传片,就是由他们公司拍摄制作。

大学四年,林志彬坚持晚上十一点睡觉,早上五点多起床晨跑,吃完早饭后,再接着去上课、自习或是打理公司事务。

“在清华的四年让我变得更从容,更成熟,更加懂得处理一些事情,调节自己的状态,补充自己的短板,学会与他人合作”,他告诉记者,清华赋予他的,是一种更加开放的姿态。

未来,他打算进入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继续深造,学习互联设备的相关内容。同时,他也表示,做网剧虽然与专业无关,“但它是爱好,是梦想,会一直坚持下去”。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专业原因,经管学院每年确实有不少学生进入到金融领域工作,但随着学院大力提倡通识教育和越来越多学生的“自我探索”,毕业生的多元化发展也越来越显著。“最重要的不是进入到什么样的机构,赚多少钱,而是想明白自己真正想做什么。”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