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专业向左梦想向右 名校毕业生为何“不务正业”【2】

王艺锭
2016年07月07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要让世界客观认识中国的哈佛“准博士”

经济与金融专业的游杨可谓是个不折不扣的“科研达人”,早在大三结束的时候,他就休学去了哈佛商学院做了一年的金融研究助理。今年3月,他收到了哈佛经济系博士项目录取通知,“国内近五年来就我一个”,对此,他颇为自豪。进入哈佛以后,他将从事金融、技术创新与发展经济学研究。

“钱颖一院长很重视通识教育,让学生的选择会更多元,更敢于去尝试自己的梦想”,谈到在经管学院读书的收获,他表示,大一时上的中文沟通、写作、东西方的文化等课程,让他在日后申请博士时受益良多,“有时候,台前展示的能力,写作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比专业知识更重要”。

2014年末,游杨和哈佛经济系教授理查德·弗里曼教授一起发起了中国大数据项目,让上千的中国大学生参与到经济学的研究之中。“从经济学的角度,我们认为阻碍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数据太少,获取成本大。大量的研究者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收集数据,却没能有效地共享数据。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世界上关心中国的研究者能够了解中国经济,正确而客观地认知中国的经济发展。”

“改变世界需要干预政策”,游杨认为。“将学术和实践结合,产生政策的影响力,是我最想做的事”。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