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专业向左梦想向右 名校毕业生为何“不务正业”【3】

王艺锭
2016年07月07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立志用艺术改变世界的“未来戏剧家”

毕业于经管学院信管专业,却选择到美国加州艺术学院攻读戏剧制作方向硕士,卢昌婷的这条跨界进修之路实在有些大胆。她坦言,刚进大学时的梦想是想做一名学术型的官员,但进到大学后,经过与学长学姐的交流,她觉得最初规划的道路并不适合自己,并因此陷入了一年多的迷茫期。

偶然的机会,卢昌婷参加了学校的话剧队,之后,她在学校的艺教中心接触了一些戏剧课程,到剧场去看了很多戏,也参与到了关于戏剧行业的暑期社会实践当中。“通过对戏剧的了解与实践,我发现,它是能够给人以精神上的改变和触动的一种艺术形式。”

“现代社会一个很大的特质是人们都太忙了,很少有闲暇接受精神和情感上的触动。我觉得戏剧就是少有的能带来人精神和情感触动的方式。”

未来,卢昌婷打算做一些跟戏剧和文化产业相关的事,“改变世界的方式有很多种,我选择去改变人们的精神世界”。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