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创业大街上"野心"青年:理念勇气+智慧努力为梦想【5】

2015年02月14日07:4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业大街上"野心"青年:理念勇气+智慧努力为梦想

  【同题问答】

  新京报:讲述一下印象最深刻的困境故事。

  赵博阳:最大的困难是“勇气”,选择创业,就意味着要放弃过去熟悉和安稳的生活,最困难的是说服一个做技术的小伙伴加入我们团队,他虽然年轻,但工资一个月差不多两万元,也有自己的团队,前途不可限量。我们都是90后,只能用梦想“忽悠”对方,还好最后成功了。

  再有就是说服我父母,特别是我妈。当我收拾行李说出门去创业,被父母堵在家里,我妈死活不同意,说了很多狠话。最后我们家开了个会,我签了个“丧权辱国”的条约:不跟家里要一分钱;每月给我妈1500元失业保证金。我家境不错,那之前我根本不用给家钱,我妈就是为了给我压力。这样我妈才放人。

  新京报:新的一年有哪些新希望?

  赵博阳:新的一年,最大的希望是我们的项目能步入正轨,不求挣到什么钱,但是至少能证明我们努力的方向是对的,我们做的一切是有价值的,是能够帮到别人的。给未来树一个灯塔,继续前进。

(来源:新京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