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聊城向学生发公开信 12周岁以下禁骑自行车上路

2014年11月27日16:0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聊城向学生发公开信 12周岁以下禁骑自行车上路

  针对当前外地有的地方发生了安全事故,25日,市教育局围绕加强冬季学校安全,特地向全体师生发出了一封信,叮嘱大家加强安全教育和自我防护。

  市教育局在信中特别指出,冬季是各类安全事故多发的季节。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学校冬季安全工作,制定加强冬季防交通事故、防火、防中毒等工作措施,有计划、有重点、分阶段地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将安全教育渗透到各个教育教学环节当中。

  要及时开展防范降温降雪天气的安全教育,并将学校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情况、采取的相应措施告知家长。楼梯数量少、学生多的学校需分班下课、有序错峰上下楼梯,保证学生安全,切实防止踩踏事件发生。采用燃煤取暖的学校,教室、宿舍、办公室等室内安装的燃煤取暖设备必须安装排烟管道、通风换气设备,防止一氧化碳积聚造成中毒。

  有住宿学生的学校要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学生宿舍,及时清点人数。严禁学生在宿舍私拉线路烧水,严禁使用电热毯、电暖气等违章电器,严禁使用蜡烛等明火,防止学生因违规用电或私自外出而发生意外。

  各位同学要认真遵守学校纪律,听老师的话。12周岁以下严禁骑自行车上路;不到公路及铁路上玩耍逗留;过公路时要“一慢二看三通过”;不要驾驶机动车辆;不乘坐没有牌照的、超载的车辆,不要在机动车道骑车。

  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加衣服,预防感冒。要注意传染病和流行病的预防,不吃不洁净的食物。遵守学校的规章和制度,上下楼梯靠右走,在楼梯内不推搡、不拥挤防止踩踏事故的发生。在宿舍内不乱拉乱扯电线,防止发生火灾。在家里要注意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外出时随时注意安全,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礼物或邀请,更不要跟随陌生人外出。(记者 张跃峰 通讯员 高洁)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