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两大学生合伙开驾校 首批学员下月将结业

2014年11月26日16:5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两大学生合伙开驾校 首批学员下月将结业

郭振兴(右)和同学、合伙人王志新在驾校郭振兴提供

  25日,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大四男生郭振兴一下课就直奔三环线。“去看场子啊?”有同学问。他笑着应声。他要看的“场子”是数百平方米的驾校。今年22岁的他已是洪山区一所驾校的合伙人,另一合伙人是他的同学王志新。下月,他俩的首批学员将结业。

  郭振兴介绍,他从大二开始尝试创业。学法律的他到同学开办的公司做专利代理等法务工作,还摆过地摊、送过外卖,两年攒了近10万元,成为同学中小有名气的“万元户”。

  大三时,身边越来越多同学开始频繁考证为来年求职做准备,驾照是考得最多的一种。郭振兴说:“常有同学抱怨驾校‘缺斤短两’、教练吃拿卡要、排队长老上不了车练习等,我就寻思着,要不自己开个驾校?”

  郭振兴有朋友在驾校里做过教练,对驾校运营的一条龙流程非常熟悉。他拉上同学王志新,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报备后,凑了16万元,向家里借了十几万元,买了3辆教练车,租下数百平方米训练场地,又雇了几名专职教练,今年8月在文化大道上建起驾校。目前,他们开办的驾校已有50余名学员,多半是周边高校学生。据估算,他们每月能有万余元收益。“除了按时还助学贷款,我还打算扩大规模。”郭振兴说。

  他说,他老家在山西省长治市农村,父母残疾,一辈子务农。山西晋商文化氛围浓厚,他和弟弟都是被当地一位企业家资助才有了大学第一年学费。对于“诚信”和“感恩”,他体会特别多。他做过地铁志愿者,也曾回老家支教。他说:“由于驾校偏离市区,我们有专车接送学员,也按照国家对于驾校的规定保证学员的学时。我还在驾校旁租了一间房供学员休息。既然是服务业,就要做到让人舒服。”

  据了解,郭振兴是湖北省晋商商会年龄最小的一名会员。明年将毕业的他,目前已拿到3个offer,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我还在犹豫,是给别人打工还是给自己打工”。(记者李佳 通讯员黎江东)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