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上司让下属 晒次日着装防撞衫

2014年11月17日07: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上司让下属 晒次日着装防撞衫

  撞衫,尤其是和同事撞衫,你会不会觉得尴尬或者抓狂?最近,网友“徐个个”在重庆购物狂上发帖,说办公室有个同事常常和她撞衫,有时她逛了一晚上,好不容易买了,第二天却看见对方穿了一件一模一样的。不愿被误会“抄袭”同事,衣服只有压箱底或者休息时穿,可实在不甘心。

  办公室撞衫,虽不是一件常事,但也偶有发生。可如果接二连三的发生,该怎么办?39岁的陈女士是一位营销总监,她就讲述了自己的办法。

  陈女士是江北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营销总监,月收入约1.5万。 今年9月初,陈女士进新公司第一天,穿了一件橘红色的短袖T恤,一条七分裤。可没想,衣服和一个下属撞衫了。陈女士觉得有点尴尬,下属也吓得不敢抬头,原本打算和每个同事握手的环节,也被陈女士临时取消了。“衣服后来再也没有穿过,那位同事也没有再穿”。

  对于从来没有遇到过撞衫的陈女士来说,第一天的撞衫也许是太巧合了,可谁知,在周末同事们为她举办的欢迎会上,她又和另一位下属撞衫了。“那是一件在网上买的衣服,很休闲,我一般周末休息时就会穿。”陈女士说,穿衣的本意是想给同事们一个轻松的状态,没想又出事了。

  两次撞衫,让陈女士引起了重视。聚会第二天,她就去逛商场,为自己重新选购了一批衣服,还购买了很多胸针、围巾来搭配衣服,让同样的衣服看起有些不同。“但同事穿衣的风格都不完全相同,说不定哪天又撞衫了也有可能。”陈女士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办,只有向闺密求助,闺密为她想了一招,就是开一个微信群,以要求大家注意形象为由,每天提前晒一晒自己第二天准备穿的上班服。“这个方法其实不好,但也确实没其他办法。”陈女士说,正巧那段时间公司也招了新人,就以教新人为由,开了一个微信群。

  晒衣服没有规定具体的时间,一般在晚上,大家会拍好照片发上来。因为这个群纯粹是工作群,除了发衣服,一般不会说更多的话。陈女士说,偶尔看见有人发的衣服颜色太鲜艳了或者太露了,会说两句。“我想撞衫不仅让我一个人尴尬,对方应该也不乐意,所以直到目前为止,大家还是在坚持晒衣服。”陈女士说,现在有时除了个别人没发,大部分人也仍然在发。 据《重庆时报》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