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青海:师范生赴农牧区基层学校任教将由政府补偿学费

2014年11月15日16: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海:师范生赴农牧区基层学校任教将由政府补偿学费

  新华网西宁11月15日电(记者庞书纬)记者近日从青海省教育厅获悉,为鼓励高等师范院校毕业生到农牧区任教,青海省近期出台相关规定,提出对师范类毕业生在农牧区基层学校任教将由政府补偿学费。

  青海省提出,2014年凡通过公开招聘或特岗计划进入农牧区乡镇及以下学校任教、且与用人单位签订8年以上服务协议的师范毕业生,将由政府补偿高等教育期间学费。每学年补偿标准最高额度专科、本科6000元,硕士研究生8000元,博士研究生10000元。

  针对可能出现的违约情况,规定提出,在基层学校服务年限未满8年的毕业生,将由主管教育部门追缴所发放奖励资金,并在次年拨付奖励资金中扣减。

  青海省位于青藏高原东部,是我国面积第二大藏族聚居区,目前全省共有民族中小学780多所,占全省中小学总数约48%;少数民族学生58.6万余人,占学生总数的约53%。广大农村、牧区特别是南部藏区,一直以来是全省基础教育较为薄弱的地区。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