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粗心妈锁儿外出,两岁童深夜寻母 民警5小时寻回

2014年11月12日07:5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粗心妈锁儿外出,两岁童深夜寻母 民警5小时寻回

  一位90后母亲把两岁的儿子哄睡后锁上屋门外出,幼童半夜醒来后发现不见了妈妈,深夜中走出家门在街头寻觅母亲。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连州民警快速反应,帮助幼童找到母亲,用时仅5个小时。

  2日凌晨零时30分,南门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连州市连州镇慧光路慧光塔附近公路上,有一名两岁左右的幼童在徘徊,怀疑其与家人走失。

  接报后,南门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上述地点。由于幼童年纪小,无法说出更多信息,民警只能带着幼童沿慧光路一路搜索。2时许,民警一行走到城湟街某巷一住宅时,看见该住宅一楼铁门被打开,里面亮着灯。幼童告诉警察这是他家。

  民警询问附近邻居得知,幼童母亲姓潘,90后,丈夫和公婆均在外地打工,家中仅剩下潘某一人带着幼童。当日晚上,潘某哄幼童睡着后锁上屋门外出,谁知半夜幼童醒来后竟自己打开屋门出去寻找母亲。

  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留下纸条,锁好屋门,将幼童带回派出所后,买来宵夜给幼童吃,并教导他不要独自乱跑。凌晨5时许,潘某来到派出所领回走失的儿子。她一面为自己的粗心后悔不已,一面向民警道谢。(记者/林晓琼 通讯员/杨景耀)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